萧佳葵

做个好人。

【小花仙/学院组】课后学习

“小赛赛,书上的这一题该怎么做?”

当安格斯拿着一本高等数学来问问题时,饶是表情控制极其到位、平时根本不会暴露个人情绪的赛缪尔都惊讶的睁大了双眼。人类对于这种出现概率极低的事情一般形容为“太阳从西边出来”,但此时此刻赛缪尔觉得这仍不足以描述他对这件事的震惊程度,真要做一个合理比喻的话,那大概就是“鸢尾学院的学生集体不做题了”亦或是“蔷薇学院的学生们都变得粗鲁了”才能完美表达。

……这家伙怎么突然转了性子?难道又是什么花精灵王……

虽然下意识想到了这方面,但看安格斯那双如小狗般水汪汪的眼睛,赛缪尔又立马打消了这个想法——自己可不觉得有什么花精灵王能装到这个地步。他咳了一声,伸手接过那本高等数学,认真看完题目后大致的解题思路便浮现在了脑海里,于是便随手拿过桌面上的一本本子与一根精美的羽毛笔,给人讲解起来。

“……总之这就是解题思路了,你按着我所说的去尝试解题,有哪一步不会可以再来问我。”赛缪尔以这一句作为小型教课的结尾,他将本子连同高等数学一起递给安格斯,看着在点了点头之后便迈步打算回自己房间的对方,终究还是没忍住抛出了方才就想问的问题:

“你怎么突然来向我请教问题了?”

“啊?”安格斯闻言立即停下脚步,他歪头目光转向一旁似是在想如何措辞,保持一小会这副模样后才看向赛缪尔,回答道:

“最近不是准备段考了嘛!”

“嗯,所以?”赛缪尔点头做出肯定回答。现在临近五月,花蕾亚学院的确准备在近期举行段考,他最近也因为这件事在图书馆待了很久。不过安格斯提及这点……难道是哪位教授以什么作为要求让他考一个看得过去的分数?还是他又意气用事和哪个挑衅的学生打了赌?

“巧的是拉贝尔那边在这个时候举行美仙秀,邀请了我去做评委——因为小赛赛你那会比较忙就没有和你说这件事——”安格斯一边说一边盯着赛缪尔,像是在观察对方脸上的表情,“而这个活动有些占用自习时间,所以想趁这个时候来搞清楚一些问题。”

……竟然是在真的认真学习吗,赛缪尔现在觉得这比鸢尾学院全部学生都不做题还更令花仙震撼。不过安格斯的改变也的确让他感到开心,这么久了花蕾亚的缪斯终于舍得发展除了艺术以外的课业,说出去估计连水仙幽灵都要感动得大哭。想到这里赛缪尔不由得点了点头,宛如一位老父亲般语重心长的说:

“看来过了这么多年你终于有了一些长进,开始关心贵族的荣誉,也愿意沉下心来好好学习了。”

发现赛缪尔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的安格斯脸上立即绽放出了一个笑容,他低头看着因坐在椅子上所以比自己矮一些的赛缪尔,开心地说:

“毕竟要解决家族之间的矛盾,也不能只让小赛赛你一个人努力呀。”

“我也会努力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的,所以小赛赛如果有些支撑不住也可以和我说的,就像那时你对我说的那样。”

此时此刻,因为那些话语大脑猛地空白的赛缪尔突然发现,他现有的知识含量与词汇水平已经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的感受了。他能做的只有转移目光不再直视安格斯并抬起手遮挡住微微发红的脸庞,小声的说:

“……笨蛋。”

接着他咳嗽一声像是掩盖什么,然后立即整理好自己的仪态,面色平静地说:

“既然说了这些话,那就快去把那一题给弄清楚。如果有什么地方不清楚就来问我。”

“好~”安格斯说着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便拿着本子与高等数学转身开开心心地走回自己的房间去了。赛缪尔看着金发花仙的背影,目光一瞥看到挂在墙上的精美画作,浅笑情不自禁的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先前还担心那家伙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被影响到……现在看来是不用担心了。

两个人一起努力吗?那的确有可能创造奇迹吧,安格斯。

2020-05-01 /  标签 : 小花仙学院组 56 3
评论(3)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